聯合國武查員督促伊拉克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据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調查員從星期三起恢复核查伊拉克的武器,聯合國首席武器調查員布利克斯說,伊拉克必項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据,以證明沒有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布利克斯向聯合國安理會匯報早前的巴格達之行。他說伊拉克當局已經向他保證,將會完全配合聯合國武器檢查的工作。布利克斯在紐約聯合國向安理會發表演說時說:“如果伊拉克方面仍然聲稱沒有大殺傷力武器,它須提供令人信服文件或其他證据。”

布里克斯說,今年夏天伊拉克提交給武器核查人員的聲明有多處值得討論。布利克斯強調伊拉克遵守聯合國決議案的重要性伊拉克必須在下月8日前提交報告,列出所擁有的全部武器計划以及可用于制造核武器和生物化學武器的原料。美國警告,報告有任何差錯都可能是「嚴重違反」武檢決議,并可能導致戰爭。

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預計在星期三(11月27日)展開工作。聯合國首批武器檢查人員已經在星期一抵達巴格達。 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案賦予武器檢查人員充分的檢查權限,武檢人員有權對所有場所,包括清真寺和總統府,進行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