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造成摩洛哥一系列损失至少35 人死亡

【新唐人】在摩洛哥西部和东部城市菲斯附近的一些地区被一场瞬间发生的洪水淹没,这片地区是一个富有的农作物种植区,至少导致35 人死亡,还有一些人失踪。最近的大雨还引起了位于摩洛哥大西洋沿海城市穆罕默迪耶最大炼油厂的一场大火。

大雨在摩洛哥西部格哈伯(Gharb)地区导致通常干枯的河床决堤。洪水淹没拜尔奇德(Berrechid) 市附近的村庄,受灾地区距拉巴特市西南130 公里(80 英哩) ,塞塔特市以南大约30 公里。这个地区有三十个人死亡,还有一些人严重受伤。在另一地区,在摩洛哥东部的菲斯城市附近, 拉巴特市北部和盖尼特拉附近的一个简陋木屋小镇,也受到洪水的影响。

在菲斯地区, 四个孩子和他们的父亲住在泥土砌的房子里,当洪水冲塌房子后,他们全部死亡。穆罕默德国王发出吊唁信给受害者的亲戚, 并命令派遣救急医疗人员到受影响的地区。 洪水冲断了连接首都卡萨布兰卡和南部城市玛拉克什之间的铁路线 , 塞塔特到拜尔奇德(Berrechid) 交通也受到阻塞,造成连接卡萨布兰卡与国家南部之间的关键枢纽交通中断。

倾盆大雨还导致了位于萨米尔(Samir)市的摩洛哥一家最大的炼油厂大火。炼油厂的官员说,水位上升使得浮于水面的残余燃料与精炼厂已经预热的部件接触,导致几处起火,爆发的大火导致管道和变电站四次爆炸。据报导,星期二(11月26 日) 上午,消防人员控制了火焰。没有人死亡。萨米尔市一位资深官员正式宣布,三名雇员轻微烧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