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选出三年来的第一个文人新总理

【新唐人】巴基斯坦经过三年军人统治后,国民议会星期四(11月21日)选出第一个文人新总理。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星期四(11月21日)选出亲军方人物贾马里(Zafarullah Khan Jamali)

为新总理。贾马里属于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与巴基斯坦军事领导人穆沙拉夫将军有紧密关系。

这次总理角逐包括了其他党派的候选人。这些党派包括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以及一些强硬穆斯林党派组成的联盟,他们指责巴基斯坦军政府当局协助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获得所需的多数支持。

贾马里在全体329票中只获得172票,所以是刚刚得到多数票,但与他一起角逐的对手的得票相差很大。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星期三承诺在几天内把权力移交给文人政府领导人。但是,他仍将保留解散议会的权力。

在选举举行后,贾马里立即表示,感谢穆沙拉夫为大家提供了向前走的路向,权力移交将继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