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選出三年來的第一個文人新總理

【新唐人】巴基斯坦經過三年軍人統治后,國民議會星期四(11月21日)選出第一個文人新總理。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星期四(11月21日)選出親軍方人物賈馬里(Zafarullah Khan Jamali)

為新總理。賈馬里屬于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与巴基斯坦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將軍有緊密關系。

這次總理角逐包括了其他党派的候選人。這些党派包括前總理貝娜齊爾-布托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以及一些強硬穆斯林党派組成的聯盟,他們指責巴基斯坦軍政府當局協助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獲得所需的多數支持。

賈馬里在全體329票中只獲得172票,所以是剛剛得到多數票,但与他一起角逐的對手的得票相差很大。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星期三承諾在几天內把權力移交給文人政府領導人。但是,他仍將保留解散議會的權力。

在選舉舉行后,賈馬里立即表示,感謝穆沙拉夫為大家提供了向前走的路向,權力移交將繼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