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吸收七个东欧前共产党国家

【新唐人】这次北约峰会在1990年华约解散的地方召开。冷战期间,华沙条约国家是前苏联领导的东欧共产党国家集团,准备共同对付北约国家的,可是现在这些前华沙条约国家都在争取加入北约。

星期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将宣布吸收七个新成员国。这七个国家分别是: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新加入北约的这些东欧前共产党国家军队规模都不大,而且装备落后。 这是北约53年来最大的一次扩展。 北约这次接收新成员国将被誉为在整个欧洲大陆加强安全和推广民主的举动。

俄国对北约东扩反应强烈。从一开始,俄罗斯就反对北约从中欧和东欧国家中吸收新成员。 当两年多前,波兰、捷克和匈牙利加入北约时,俄罗斯虽然反对,但最后还是默认了。

这次北约峰会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希望能促使欧洲国家增加国防开支,汇集资源,发展特种军事能力。北约高层外交官们说北约近几个月在军事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对美国来说,北约中的欧洲国家在军事能力上要赶上美国还差得很远。 伊拉克危机将是在这次北约峰会讨论的议题中最重要的。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警告说,如果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再次阻挠联合国武器检查行动,美国必将率领盟军对伊拉克开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