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吸收七個東歐前共產党國家

【新唐人】這次北約峰會在1990年華約解散的地方召開。冷戰期間,華沙條約國家是前蘇聯領導的東歐共產党國家集團,准備共同對付北約國家的,可是現在這些前華沙條約國家都在爭取加入北約。

星期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將宣布吸收七個新成員國。這七個國家分別是: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

新加入北約的這些東歐前共產党國家軍隊規模都不大,而且裝備落后。 這是北約53年來最大的一次擴展。 北約這次接收新成員國將被譽為在整個歐洲大陸加強安全和推廣民主的舉動。

俄國對北約東擴反應強烈。從一開始,俄羅斯就反對北約從中歐和東歐國家中吸收新成員。 當兩年多前,波蘭、捷克和匈牙利加入北約時,俄羅斯雖然反對,但最后還是默認了。

這次北約峰會做出了極大的努力,希望能促使歐洲國家增加國防開支,匯集資源,發展特种軍事能力。北約高層外交官們說北約近几個月在軍事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但是對美國來說,北約中的歐洲國家在軍事能力上要赶上美國還差得很遠。 伊拉克危机將是在這次北約峰會討論的議題中最重要的。

美國總統布什已經警告說,如果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再次阻撓聯合國武器檢查行動,美國必將率領盟軍對伊拉克開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