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布什将签署国土安全部法案

【新唐人】美国参院十九日同意设立一个组织庞大的国土安全部,使布什总统在全球反恐战争中获得重大胜利。

参院在驳回民主党努力要取消它所谓对特殊利益团体的最后支持后,以九十票对九票通过此一重要法案,它已获得众院的通过,预料布什总统将予以签署。 布什在一项声明中说:“设立此一新的内阁组织是需要时间的,但我知道我们将共同面对挑战,我希望签署这项重要的法案。”

设立此一新内阁级部会的建议是在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击后被提出的。一般认为,国土安全部是过去五十年来美国政府最重大的改组。 这项法案被搁置数月,因为共和党与民主党议员为了政府计划如何在内阁级的国土安全部内运作所有或部分二十二个联邦机构而有所争议,国土安全部将获得三百八十亿美元预算。 长达五百页的折中法案最后获得通过,这代表布什总统的一大胜利,经费庞大的国土安全部的设立已成为他反恐政策的基石。

此一法案获得通过可能是使国土安全部得以运作的一个复杂且漫长程序的第一步,国土安全部将拥有十七万名员工。分析家预测,国土安全部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有效运作。 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的恐怖攻击后不久,民主党参议员李柏曼率先领导一群国会议员提出这项议案。但在国会议员认为情报疏失让盖达组织成员以劫机方式发动攻击,造成三千多人丧生而进行调查前,布什一直反对这项议案。 参议员曾用了七周时间辩论此一法案,民主党参议员质疑该项法案对公务员的工作保护不足以及后来“特殊利益团体”加入最后的折中法案。

参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达希尔批评共和党挟持这项努力,他说:“有些人希望重写这项努力的历史,他们希望美国人民相信,国会花了漫长时间通过国土安全法是因为民主党反对。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设立国土安全部最初是民主党提出的。”

虽然国土安全部吸收了重要的机构如:海岸防卫队、美国特勤局以及部分的移民局,但它不包括在九一一恐怖攻击案中因情报疏失遭到最严厉批评的中央情报局与联邦调查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