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布什將簽署國土安全部法案

【新唐人】美國參院十九日同意設立一個組織龐大的國土安全部,使布什總統在全球反恐戰爭中獲得重大胜利。

參院在駁回民主党努力要取消它所謂對特殊利益團體的最后支持后,以九十票對九票通過此一重要法案,它已獲得眾院的通過,預料布什總統將予以簽署。 布什在一項聲明中說:「設立此一新的內閣組織是需要時間的,但我知道我們將共同面對挑戰,我希望簽署這項重要的法案。」

設立此一新內閣級部會的建議是在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擊后被提出的。一般認為,國土安全部是過去五十年來美國政府最重大的改組。 這項法案被擱置數月,因為共和党与民主党議員為了政府計畫如何在內閣級的國土安全部內運作所有或部分二十二個聯邦机构而有所爭議,國土安全部將獲得三百八十億美元預算。 長達五百頁的折中法案最后獲得通過,這代表布什總統的一大胜利,經費龐大的國土安全部的設立已成為他反恐政策的基石。

此一法案獲得通過可能是使國土安全部得以運作的一個复雜且漫長程序的第一步,國土安全部將擁有十七万名員工。分析家預測,國土安全部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有效運作。 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的恐怖攻擊后不久,民主党參議員李柏曼率先領導一群國會議員提出這項議案。但在國會議員認為情報疏失讓蓋達組織成員以劫机方式發動攻擊,造成三千多人喪生而進行調查前,布什一直反對這項議案。 參議員曾用了七周時間辯論此一法案,民主党參議員質疑該項法案對公務員的工作保護不足以及后來「特殊利益團體」加入最后的折中法案。

參院少數党領袖民主党參議員達希爾批評共和党挾持這項努力,他說:「有些人希望重寫這項努力的歷史,他們希望美國人民相信,國會花了漫長時間通過國土安全法是因為民主党反對。但是,事實并非如此,設立國土安全部最初是民主党提出的。」

雖然國土安全部吸收了重要的机构如:海岸防衛隊、美國特勤局以及部分的移民局,但它不包括在九一一恐怖攻擊案中因情報疏失遭到最嚴厲批評的中央情報局与聯邦調查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