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武检人员即将赴伊拉克

【新唐人】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将于11月18日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这将是他们时隔将近四年之后首次返回伊拉克。

这支由联合国首席检察员布里克斯率领的先遣队,其首要任务是重开办事处,架设通讯设施,以及建立实验室。布里克斯表示,检查工作最快可以在本月27号开始进行。 不过实际上12月8日是更为关键的日期,因为那是安理会决议规定伊拉克必须详细申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清单的最后限期。

布里克斯在即将出发前往巴格达前,谈了他将如何看待伊拉克方面哪些行为构成严重违背武器检查协议时说:“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地判断某项举动是否阻止、妨碍了他们的核查工作。核查小组不会下结论说发生了实质性的违背协议,只会把全部事实如实地汇报,然后由安理会做出有关判断,然后决定采取什么行动。 ”

布里克斯还说:“核查小组也不应该现在就得出结论说,肯定会有军事行动,因为安理会在意见一致的时候,在行动方面有很多选择。” 布里克斯又说:“核查小组的目的是遵循联合国安理会的严格决议,展开有效的核查,争取和平地解除伊拉克的武装。” 当被问道他如何看待布什总统有关决不迁就的说法时,布里克斯说,他认为美国政府已经下定决心、不允许再次出现捉迷藏一类的把戏,这也是安理会的看法。他说,决不迁就是十分严厉的用语,而且他可以肯定的是,今后绝对不会再容忍捉迷藏的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