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檢人員即將赴伊拉克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將于11月18日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這將是他們時隔將近四年之后首次返回伊拉克。

這支由聯合國首席檢察員布里克斯率領的先遣隊,其首要任務是重開辦事處,架設通訊設施,以及建立實驗室。布里克斯表示,檢查工作最快可以在本月27號開始進行。 不過實際上12月8日是更為關鍵的日期,因為那是安理會決議規定伊拉克必須詳細申報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清單的最后限期。

布里克斯在即將出發前往巴格達前,談了他將如何看待伊拉克方面哪些行為构成嚴重違背武器檢查協議時說:“應該根据具體情況、具體地判斷某項舉動是否阻止、妨礙了他們的核查工作。核查小組不會下結論說發生了實質性的違背協議,只會把全部事實如實地匯報,然后由安理會做出有關判斷,然后決定采取什么行動。 ”

布里克斯還說:“核查小組也不應該現在就得出結論說,肯定會有軍事行動,因為安理會在意見一致的時候,在行動方面有很多選擇。” 布里克斯又說:“核查小組的目的是遵循聯合國安理會的嚴格決議,展開有效的核查,爭取和平地解除伊拉克的武裝。” 當被問道他如何看待布什總統有關決不遷就的說法時,布里克斯說,他認為美國政府已經下定決心、不允許再次出現捉迷藏一類的把戲,這也是安理會的看法。他說,決不遷就是十分嚴厲的用語,而且他可以肯定的是,今后絕對不會再容忍捉迷藏的游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