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险的巴拿马籍的油轮离开西班牙海域

【新唐人】西班牙海军船只已经护送遇险的巴拿马籍的声望号油轮离开西班牙西北部沿海,但油轮已经留下了一条长23英里的石油残迹,还给西班牙和英国之间留下了外交争执。

救援人员成功地将拖运线连到了巴拿马籍的声望号油轮上,并启动了它的引擎。星期五(11月15日)清晨,已航行达26年的这艘油轮安全地行驶了60英里,离开了西班牙的景色优美但崎岖的大西洋沿岸。

西班牙决心要让这艘船移动,远离它的海岸线至少120英哩,并且不能回到西班牙港口。在5艘救援船和两艘海军舰只的护卫下,这艘油轮驶离了西班牙海域。 西班牙说已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防止发生一场环境灾难。

马德里政府在加里西亚的代表费尔南德斯告诉记者说,"风向和海水潮流帮助防止泄漏的油到达加里西亚沿海。"费尔南德斯说,"尽管天气状况帮了我们忙,我们也已调动所有力量防止任何意外情况的发生" 尽管对这艘油轮破裂的担心已经减轻,但声望号油轮却给马德里和伦敦之间带来了外交争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