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險的巴拿馬籍的油輪离開西班牙海域

【新唐人】西班牙海軍船只已經護送遇險的巴拿馬籍的聲望號油輪离開西班牙西北部沿海,但油輪已經留下了一條長23英里的石油殘跡,還給西班牙和英國之間留下了外交爭執。

救援人員成功地將拖運線連到了巴拿馬籍的聲望號油輪上,并啟動了它的引擎。星期五(11月15日)清晨,已航行達26年的這艘油輪安全地行駛了60英里,离開了西班牙的景色优美但崎嶇的大西洋沿岸。

西班牙決心要讓這艘船移動,遠离它的海岸線至少120英哩,并且不能回到西班牙港口。在5艘救援船和兩艘海軍艦只的護衛下,這艘油輪駛离了西班牙海域。 西班牙說已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防止發生一場環境災難。

馬德里政府在加里西亞的代表費爾南德斯告訴記者說,"風向和海水潮流幫助防止泄漏的油到達加里西亞沿海。"費爾南德斯說,"盡管天气狀況幫了我們忙,我們也已調動所有力量防止任何意外情況的發生" 盡管對這艘油輪破裂的擔心已經減輕,但聲望號油輪卻給馬德里和倫敦之間帶來了外交爭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