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舒立强遭袭致死

【新唐人】就纽约华人舒立强遭袭致死一案,11月6日下午1时,中华公所在纽约市中国城召开社区大会,商讨进一步公正解决该案的办法。

在社区大会上,舒立强家属陈述了案发经过以及与布朗士区检察官罗伯特-强森(ROBERT

JOHNSON)会谈的结果,称地区检察官拒绝改变原控,所以他们现在要求州检察官的参与,进一步审理该案。他们指称四名原告在舒立强酒庄内发生冲突,是有意将舒立强引出以便打劫。之后四名原告又袭击了一名保安人员,这些都绝非偶然发生。

大会筹办人之一,第二社区委员李宗保指出,受害人脑部遭粉碎性打击,象是遭棒球棍重击,而非跌倒碰撞所致。李宗保说,举办这个社区大会是为了将事实真相传播开 ,同时商讨下一步的社区联合行动。李宗保指出,检方常说证据不足,但面对明显的蓄意犯罪,检方的工作应去尽力搜集证据,而非以此为借口。

在会议中,一位与会律师,前布朗士检察官亚瑟-格雷格ARTHUR GRAG在发言中认为该案需要法律和政治两方面的压力。他指出虽然现场没有第三方证人,但并不表明无法进行更重的控罪。他举例在过去曾有一位妇女,在家里听电话时将婴儿留在浴室,结果婴儿滑入浴缸淹死。该妇女后仍然被控谋杀。 之后,多位社区人士纷纷发言,表示在舒立强一案的判决上极为不公。他们表示华人社区会团结起来,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务求正义得到伸张。 在大会中,受害者遗孀王健蓉始终一言不发,面色凝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