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舒立強遭襲致死

【新唐人】就紐約華人舒立強遭襲致死一案,11月6日下午1時,中華公所在紐約市中國城召開社區大會,商討進一步公正解決該案的辦法。

在社區大會上,舒立強家屬陳述了案發經過以及与布朗士區檢察官羅伯特-強森(ROBERT

JOHNSON)會談的結果,稱地區檢察官拒絕改變原控,所以他們現在要求州檢察官的參与,進一步審理該案。他們指稱四名原告在舒立強酒庄內發生沖突,是有意將舒立強引出以便打劫。之后四名原告又襲擊了一名保安人員,這些都絕非偶然發生。

大會籌辦人之一,第二社區委員李宗保指出,受害人腦部遭粉碎性打擊,象是遭棒球棍重擊,而非跌倒碰撞所致。李宗保說,舉辦這個社區大會是為了將事實真相傳播開 ,同時商討下一步的社區聯合行動。李宗保指出,檢方常說證据不足,但面對明顯的蓄意犯罪,檢方的工作應去盡力搜集證据,而非以此為借口。

在會議中,一位与會律師,前布朗士檢察官亞瑟-格雷格ARTHUR GRAG在發言中認為該案需要法律和政治兩方面的壓力。他指出雖然現場沒有第三方證人,但并不表明無法進行更重的控罪。他舉例在過去曾有一位婦女,在家里听電話時將嬰儿留在浴室,結果嬰儿滑入浴缸淹死。該婦女后仍然被控謀殺。 之后,多位社區人士紛紛發言,表示在舒立強一案的判決上極為不公。他們表示華人社區會團結起來,發出強有力的聲音,務求正義得到伸張。 在大會中,受害者遺孀王健蓉始終一言不發,面色凝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