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历史名城佛罗伦萨举行大型反战示威

【新唐人】约15万反战示威者聚集在意大利历史名城佛罗伦萨,准备在星期六(11月9日)举行大型反战示威,反对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组织者称这是第一次欧洲范围的反战示威。

约20辆火车和数百辆特别公共汽车载着来自意大利各地和欧洲大陆的参加示威者,几个小时前就已陆续抵达佛罗伦萨。 由于担心示威期间出现暴力,佛罗伦萨的许多商店都决定在周末关门停业,一些商店已经用板子钉起了门窗。 居民弗兰科-马特利说:“真让人惊讶,许多商店都关门了。主要是因为紧张的气氛造成的。” 这次示威也是正在佛罗伦萨召开的反全球化会议的高潮标志。 由反对全球化活动人士组织的"欧洲社会论坛"正在佛罗伦萨举行为期四天的会议。会议讨论的话题涉及消灭全球贫穷和解决巴以冲突等广泛的内容。 但是,制止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成为会议关注的主要问题,许多与会者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针对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感到震惊和愤怒。

参加游行的示威者认为他们的抗议将是平和但强有力的。来自伦敦的伊恩-克罗森说:“我认为这次示威将很重要,因为它吸引了全欧洲的人来对战争、对资本主义说‘不’,我们认为我们拥有未来。” 游行将于格林威治时间下午1点开始,在3500名警察的跟随下,沿围绕市中心7公里长的路线行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