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正在研究联合国的新决议,不久将对此作出回应

【新唐人】伊拉克电视台说,伊拉克正在“平静地”研究联合国的新决议,将在几天内作出一项决定。

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五(11月8日)一致投票,通过一项决议,给予伊拉克最后一次放下武器的机会,或者面临“严重的后果” 这项决议是在法国说服华盛顿放弃单方面使用武力后做出的。

伊拉克外交部长纳吉-萨布里说,美国想以联合国决议作借口攻打伊拉克的企图受到了挫折。他补充说,伊拉克将在研究这项决议后,对此采取合适的立场。 根据美国和英国共同发起的决议,武器核查人员将立即拥有没有阻碍的、无条件的、在任何地方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权力,包括总统官邸。给予伊拉克一个星期的时间接受条件。 伊拉克官方媒体报道说,决议给了华盛顿攻打巴格达的借口。由总统萨达姆-侯赛茵的儿子拥有的“巴别塔报”说,萨达姆不会给美国攻击的借口,但没有详细说明。在伊拉克的分析家说,这可能意味着伊拉克会接受决议。 新的决议给予华盛顿在没有第二个联合国授权使用武力的正式决议的情况下,攻打伊拉克的自由,但要求安理会评估任何导致战争的严重违法行为。

伊拉克特使穆罕默德-阿尔多瑞在联合国说,决议包括了令伊拉克很难接受的要求,但他明确表示,伊拉克还没有做出明确的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