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正在研究聯合國的新決議,不久將對此作出回應

【新唐人】伊拉克電視台說,伊拉克正在“平靜地”研究聯合國的新決議,將在几天內作出一項決定。

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五(11月8日)一致投票,通過一項決議,給予伊拉克最后一次放下武器的机會,或者面臨“嚴重的后果” 這項決議是在法國說服華盛頓放棄單方面使用武力后做出的。

伊拉克外交部長納吉-薩布里說,美國想以聯合國決議作借口攻打伊拉克的企圖受到了挫折。他補充說,伊拉克將在研究這項決議后,對此采取合适的立場。 根据美國和英國共同發起的決議,武器核查人員將立即擁有沒有阻礙的、無條件的、在任何地方搜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權力,包括總統官邸。給予伊拉克一個星期的時間接受條件。 伊拉克官方媒體報道說,決議給了華盛頓攻打巴格達的借口。由總統薩達姆-侯賽茵的儿子擁有的“巴別塔報”說,薩達姆不會給美國攻擊的借口,但沒有詳細說明。在伊拉克的分析家說,這可能意味著伊拉克會接受決議。 新的決議給予華盛頓在沒有第二個聯合國授權使用武力的正式決議的情況下,攻打伊拉克的自由,但要求安理會評估任何導致戰爭的嚴重違法行為。

伊拉克特使穆罕默德-阿爾多瑞在聯合國說,決議包括了令伊拉克很難接受的要求,但他明确表示,伊拉克還沒有做出明确的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