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队打死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一名领导人

【新唐人】以色列军队星期六(11月9日)黎明前在对西岸城市杰宁的一次袭击中,打死了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一名巴勒斯坦好战分子领导人。

据以色列军方消息说,以色列军队星期六(11月9日)黎明前在对西岸城市杰宁的一次袭击中,打死了伊斯兰圣战组织巴勒斯坦的一名好战分子领导人伊亚德-萨瓦哈。他是在向前来逮捕他的军队投掷手榴弹后被打死的。巴勒斯坦医院的官员证实了他的死亡。 巴勒斯坦目击者报告说,黎明前,据信在萨瓦哈藏身处的老城杰宁发生了枪击和几起爆炸。

巴勒斯坦消息来源说,他是知名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在西岸北部的领导人,也是以色列最想通辑的人。 伊斯兰圣战组织是一系列发生在以色列境内的自杀和汽车爆炸案的幕后黑手。今年10月份,该组织声称对以色列北部的公共汽车袭击案负责,有14人在爆炸中丧生。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说,杀死伊斯兰圣战组织官员是以色列更大的军事计划的一部分。他说:“以色列的这些军事针对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圣地的计划在各地不断升级。” 华盛顿正在寻求阿拉伯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萨瓦哈的死可能会对美国特使的来访造成重大打击,也可能给巴勒斯坦各派讨论停止对以色列的自杀攻击的会议蒙上阴影。

自2000年9月由于谈判陷入僵局,爆发暴力事件以来,至少有1651名巴勒斯坦人和625名以色列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