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隊打死伊斯蘭圣戰組織的一名領導人

【新唐人】以色列軍隊星期六(11月9日)黎明前在對西岸城市杰宁的一次襲擊中,打死了伊斯蘭圣戰組織的一名巴勒斯坦好戰分子領導人。

据以色列軍方消息說,以色列軍隊星期六(11月9日)黎明前在對西岸城市杰宁的一次襲擊中,打死了伊斯蘭圣戰組織巴勒斯坦的一名好戰分子領導人伊亞德-薩瓦哈。他是在向前來逮捕他的軍隊投擲手榴彈后被打死的。巴勒斯坦醫院的官員證實了他的死亡。 巴勒斯坦目擊者報告說,黎明前,据信在薩瓦哈藏身處的老城杰宁發生了槍擊和几起爆炸。

巴勒斯坦消息來源說,他是知名的伊斯蘭圣戰組織在西岸北部的領導人,也是以色列最想通輯的人。 伊斯蘭圣戰組織是一系列發生在以色列境內的自殺和汽車爆炸案的幕后黑手。今年10月份,該組織聲稱對以色列北部的公共汽車襲擊案負責,有14人在爆炸中喪生。巴勒斯坦總統阿拉法特說,殺死伊斯蘭圣戰組織官員是以色列更大的軍事計划的一部分。他說:“以色列的這些軍事針對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圣地的計划在各地不斷升級。” 華盛頓正在尋求阿拉伯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薩瓦哈的死可能會對美國特使的來訪造成重大打擊,也可能給巴勒斯坦各派討論停止對以色列的自殺攻擊的會議蒙上陰影。

自2000年9月由于談判陷入僵局,爆發暴力事件以來,至少有1651名巴勒斯坦人和625名以色列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