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学生团体抗议联合国通过了伊拉克问题的决议案

【新唐人】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当东京学生团体抗议联合国通过了伊拉克问题的决议案时,与警察发生冲突。

近100名全日本学生联合会的成员,星期六来到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前,抗议联合国通过了伊拉克问题的决议案。 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前,有全副武装的警察护卫,学生向大使馆人员递交抗议信件。

一当信件递到后,警察立即开始清理大使馆前抗议者占据的路面,推敢着让学生离开。 虽然局面一时出现了混乱,但因为抗议逐渐地得到控制,没有人受伤。 以他们相对左倾激进的意识形态而闻名,这些学生发誓继续抗议这场即将发生的对伊拉克的战争,也抗议日本参与其中。 中村友美说,"我们要对这个决议案说不,因为不仅美国,还有其它国家,比如俄国,都赞同了这个决议案。他们就要进攻伊拉克,我认为毫无道理。" 全日本学生联合会总书记谷口宪英补充说,"为了与布希政府携手对付伊拉克,日本政府希望通过一项国家紧急法案。我们坚决反对。" 联合国对伊拉克问题的决议案将增加对日本的压力,来支持美国领导的对巴格达的进攻。支持者们说,东京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把高科技的"爱基"战舰部署到印度洋,既提供了对盟军行动的支持,又提升了日本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