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學生團體抗議聯合國通過了伊拉克問題的決議案

【新唐人】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前,當東京學生團體抗議聯合國通過了伊拉克問題的決議案時,与警察發生沖突。

近100名全日本學生聯合會的成員,星期六來到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前,抗議聯合國通過了伊拉克問題的決議案。 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前,有全副武裝的警察護衛,學生向大使館人員遞交抗議信件。

一當信件遞到后,警察立即開始清理大使館前抗議者占据的路面,推敢著讓學生离開。 雖然局面一時出現了混亂,但因為抗議逐漸地得到控制,沒有人受傷。 以他們相對左傾激進的意識形態而聞名,這些學生發誓繼續抗議這場即將發生的對伊拉克的戰爭,也抗議日本參与其中。 中村友美說,"我們要對這個決議案說不,因為不僅美國,還有其它國家,比如俄國,都贊同了這個決議案。他們就要進攻伊拉克,我認為毫無道理。" 全日本學生聯合會總書記谷口憲英補充說,"為了与布希政府攜手對付伊拉克,日本政府希望通過一項國家緊急法案。我們堅決反對。" 聯合國對伊拉克問題的決議案將增加對日本的壓力,來支持美國領導的對巴格達的進攻。支持者們說,東京可以利用這次机會,把高科技的"愛基"戰艦部署到印度洋,既提供了對盟軍行動的支持,又提升了日本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