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造船业生意兴旺

【新唐人】由于国际上的客户购买其价廉而高质量的船只, 南非的造船业正在为自己创造声誉。

每两周都有一只新船平静地驶出开普敦湾–被送往欧洲或美国。 南非的高质量游艇正在获得国际声誉, 生意空前地兴隆。 不光是造船商生意兴隆, 大约一百家象不锈钢涂料和 黏结剂供应商等也在从中受益。许多供应商是黑人或者混合种族的业主。 在种族隔离时期, 他们是不允许拥有企业的。 旅行者船厂(Voyager Shipyard)的领班惠林顿-基维亚(Wellington Jwiar)说:"我的任务是喷涂和收尾工作, 收入不错。 我不光是领班, 我什么都能做. 我懂得这一行."

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及其它喜欢探险者很愿意报名做船员,将船送到买主手中。 不过对于开普顿的造船者来说, 这一切都是繁忙的生意, 可不是轻松的事情.南非造船协会的布鲁斯-泰德(Bruce Tedder)说:"到2005年, 生意将达到10亿兰盾。 潜力十分巨大." 南非游艇是世界上最好的, 而且要比任何其它地方的游艇便宜20%。最近由于兰盾贬值, 外商用美元可以买到更多南非货物. 开普顿有38家船坞, 而且数量还在增加. 他们的合同越做越大, 象这条78英尺长的游艇就是一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