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造船業生意興旺

【新唐人】由于國際上的客戶購買其价廉而高質量的船只, 南非的造船業正在為自己創造聲譽。

每兩周都有一只新船平靜地駛出開普敦灣–被送往歐洲或美國。 南非的高質量游艇正在獲得國際聲譽, 生意空前地興隆。 不光是造船商生意興隆, 大約一百家象不鏽鋼涂料和 黏結劑供應商等也在從中受益。許多供應商是黑人或者混合种族的業主。 在种族隔离時期, 他們是不允許擁有企業的。 旅行者船厂(Voyager Shipyard)的領班惠林頓-基維亞(Wellington Jwiar)說:"我的任務是噴涂和收尾工作, 收入不錯。 我不光是領班, 我什么都能做. 我懂得這一行."

年輕的大學畢業生及其它喜歡探險者很愿意報名做船員,將船送到買主手中。 不過對于開普頓的造船者來說, 這一切都是繁忙的生意, 可不是輕松的事情.南非造船協會的布魯斯-泰德(Bruce Tedder)說:"到2005年, 生意將達到10億蘭盾。 潛力十分巨大." 南非游艇是世界上最好的, 而且要比任何其它地方的游艇便宜20%。最近由于蘭盾貶值, 外商用美元可以買到更多南非貨物. 開普頓有38家船塢, 而且數量還在增加. 他們的合同越做越大, 象這條78英尺長的游艇就是一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