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就两个朝鲜状况发表评论

【新唐人】即将离职的驻韩国美军司令说, 尽管北朝鲜有一些明显变化,还与韩国的关系有所改善, 但是北朝鲜经济十分糟糕, “极为病态"。

驻韩国美军司令丹尼尔-赞尼尼(Daniel Zanini)将军在任职两年后于11月5日的告别讲话中说, 由于汉城方面通过家庭团聚和其它接触与平壤改善关系, 美国与韩国关系正处于转换时期。

赞尼尼列举了最近披露的北朝鲜核武器计划是他见过的"无尽的挑舋和威胁"的一部分–尽管两个朝鲜举行了家庭团聚和高级别会谈, 他说:"我们看到北朝鲜在发生一些变化。 也经历了包括车基多海峡(Chejudo straits)冒犯事件, 今年6月底西海事件和最近披露的不断发展核武器的计划."

赞尼尼将军说, 尽管有一些明显变化,以及与韩国的关系有所改善, 但是北朝鲜经济十分糟糕, “极为病态"。这位为3万7千人的驻韩国美军司令说,虽然现在面对不断增长的反美情绪, 美国-韩国联盟明显帮助了韩国"50年的繁荣与和平".美国在1950-53年代朝鲜战争期间, 站在韩国一边作战. 那次冲突是以停战协议的形式, 而不是和平协议的形式结束, 使得两个朝鲜目前在名义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