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司令就兩個朝鮮狀況發表評論

【新唐人】即將离職的駐韓國美軍司令說, 盡管北朝鮮有一些明顯變化,還与韓國的關系有所改善, 但是北朝鮮經濟十分糟糕, “極為病態"。

駐韓國美軍司令丹尼爾-贊尼尼(Daniel Zanini)將軍在任職兩年后于11月5日的告別講話中說, 由于漢城方面通過家庭團聚和其它接触与平壤改善關系, 美國与韓國關系正處于轉換時期。

贊尼尼列舉了最近披露的北朝鮮核武器計划是他見過的"無盡的挑舋和威脅"的一部份–盡管兩個朝鮮舉行了家庭團聚和高級別會談, 他說:"我們看到北朝鮮在發生一些變化。 也經歷了包括車基多海峽(Chejudo straits)冒犯事件, 今年6月底西海事件和最近披露的不斷發展核武器的計划."

贊尼尼將軍說, 盡管有一些明顯變化,以及与韓國的關系有所改善, 但是北朝鮮經濟十分糟糕, “極為病態"。這位為3万7千人的駐韓國美軍司令說,雖然現在面對不斷增長的反美情緒, 美國-韓國聯盟明顯幫助了韓國"50年的繁榮与和平".美國在1950-53年代朝鮮戰爭期間, 站在韓國一邊作戰. 那次沖突是以停戰協議的形式, 而不是和平協議的形式結束, 使得兩個朝鮮目前在名義上仍然處于戰爭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