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对艺术品投资兴趣盎然

【新唐人】拍卖商一直希望有钱的投资者把他们的钱花在他们喜欢的著名艺术品上, 象莫奈的油画, 而不是放在股票投资上。随着股票市场一落千丈, 现在艺术品是一种受人欢迎的投资对象。

当这几年股票市场跌落谷底之际,艺术品交易蒸蒸日上。纽约每年两次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展销会前期, 鉴赏家对购买罕见艺术品显示了不衰的热情。

在苏富比拍卖场, 稀有的艺术作品如莫奈(Claude Monet) 的“水百荷(Waterlillies),预计可卖到1千6 百万到2 千万美元; 而保罗-塞尚的作品《站立着的裸女》预计至少拍卖到一千万。 苏富比拍卖场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展销会副主席大卫-诺曼底说:" 我发现最有钱的是收藏家, 人们的收藏高于上百万美元,利用这种方式保存了他们巨大的财富,并且他们认为,在过去五年中,收购艺术品比他们投资在股市上要好的多。" “艺术和拍卖”杂志的编辑扎迪-塔来(Judd Tulley) 认为, 拍卖场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得到最高质量的拍卖品, 特别是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 仍然有一点避难的味道,因为围绕着巨大的财富, 你不会在股市上投资,因为没人知道它会跌到何处。说实话,你真不知道如何处理你的金钱。而蓝筹股艺术确实是最美, 最佳的安全投资方式, 是比存在许多危险的其他名目的投资较为安全的选择。"

尽管对艺术作品的需求持续不断,但拍卖场仍然要为客户奋斗。这就意味着 拍卖场将保证拍卖的绘画作品价格公道。 两个主要的拍卖场苏富比和克里斯蒂,他们固定价格的丑闻仍然没有平息。在1993 年和2000 之间,二个拍卖场同意固定佣金, 价格和交易的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