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對藝術品投資興趣盎然

【新唐人】拍賣商一直希望有錢的投資者把他們的錢花在他們喜歡的著名藝術品上, 象莫奈的油畫, 而不是放在股票投資上。隨著股票市場一落千丈, 現在藝術品是一种受人歡迎的投資對象。

當這几年股票市場跌落谷底之際,藝術品交易蒸蒸日上。紐約每年兩次的印象派和現代藝術作品展銷會前期, 鑒賞家對購買罕見藝術品顯示了不衰的熱情。

在蘇富比拍賣場, 稀有的藝術作品如莫奈(Claude Monet) 的“水百荷(Waterlillies),預計可賣到1千6 百万到2 千万美元; 而保羅-塞尚的作品《站立著的裸女》預計至少拍賣到一千万。 蘇富比拍賣場的印象派和現代藝術作品展銷會副主席大衛-諾曼底說:" 我發現最有錢的是收藏家, 人們的收藏高于上百万美元,利用這种方式保存了他們巨大的財富,并且他們認為,在過去五年中,收購藝術品比他們投資在股市上要好的多。" “藝術和拍賣”雜志的編輯扎迪-塔來(Judd Tulley) 認為, 拍賣場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得到最高質量的拍賣品, 特別是印象派和現代藝術作品。" 仍然有一點避難的味道,因為圍繞著巨大的財富, 你不會在股市上投資,因為沒人知道它會跌到何處。說實話,你真不知道如何處理你的金錢。而藍籌股藝術确實是最美, 最佳的安全投資方式, 是比存在許多危險的其他名目的投資較為安全的選擇。"

盡管對藝術作品的需求持續不斷,但拍賣場仍然要為客戶奮斗。這就意味著 拍賣場將保證拍賣的繪畫作品价格公道。 兩個主要的拍賣場蘇富比和克里斯蒂,他們固定价格的丑聞仍然沒有平息。在1993 年和2000 之間,二個拍賣場同意固定佣金, 价格和交易的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