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网球大师赛:萨芬夺得冠军

【新唐人】萨芬星期日在总奖金280万美元的巴黎网球大师赛决赛中,以7-6、6-0、6-4击溃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夺取个人13个月来的首项冠军。

经过首盘历时一小时的激战之后,这位俄罗斯籍三号种子以强劲发球、凶猛抽球以及网前快速截击的出色表现,令休伊特无力招架。 休伊特在下午的比赛中一直在底线疲于奔命,但曾在第三盘比赛打到3-5落后时,成功在自己的发球局救回三个赛末点。 萨芬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曾以0-30落后,但这位22岁的球手沉着应战,最终后来居上获胜。萨芬在这场历时2小时20分钟的比赛中,总共发出13个Ace球,并有40个致胜球。

萨芬曾于2000年夺取本项赛事冠军,1999年则败在美国选手阿加西手下屈居亚军。萨芬赛后表示:“我发球非常好,这在对休伊特的比赛中至关重要。我在第二盘打出完美网球,我不能错失机会。” 休伊特表示,自己并没有怀着很大的希望来参加这次比赛,打入决赛已经很满意了。两年前休伊特在罗马大师赛时被瑞典选手诺曼打了个6-0。 萨芬在最佳时机找回了2000年赢取美国公开赛桂冠时的那种神勇状态。他认为,关键是信心。他说,如果我信心不再,我就会开始输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