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网球大師賽:薩芬奪得冠軍

【新唐人】薩芬星期日在總獎金280万美元的巴黎网球大師賽決賽中,以7-6、6-0、6-4擊潰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奪取個人13個月來的首項冠軍。

經過首盤歷時一小時的激戰之后,這位俄羅斯籍三號种子以強勁發球、凶猛抽球以及网前快速截擊的出色表現,令休伊特無力招架。 休伊特在下午的比賽中一直在底線疲于奔命,但曾在第三盤比賽打到3-5落后時,成功在自己的發球局救回三個賽末點。 薩芬接下來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曾以0-30落后,但這位22歲的球手沉著應戰,最終后來居上獲胜。薩芬在這場歷時2小時20分鐘的比賽中,總共發出13個Ace球,并有40個致胜球。

薩芬曾于2000年奪取本項賽事冠軍,1999年則敗在美國選手阿加西手下屈居亞軍。薩芬賽后表示:“我發球非常好,這在對休伊特的比賽中至關重要。我在第二盤打出完美网球,我不能錯失机會。” 休伊特表示,自己并沒有怀著很大的希望來參加這次比賽,打入決賽已經很滿意了。兩年前休伊特在羅馬大師賽時被瑞典選手諾曼打了個6-0。 薩芬在最佳時机找回了2000年贏取美國公開賽桂冠時的那种神勇狀態。他認為,關鍵是信心。他說,如果我信心不再,我就會開始輸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