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兰党派大选获胜

【新唐人】在土耳其,伊斯兰宗教色彩浓厚的正义发展党已经宣布赢得了该国的大选。该党已经表示将参加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正义与发展党以34%的压倒性得票率,赢得了大选。这个伊斯兰宗教色彩浓厚的政党将在国会中占大多数。该党的胜利,使土耳其多年来首次出现一个单一党派政府。

即将离任的土耳其总理埃杰维特指责正义发展党有秘密的伊斯兰议程。 正义发展党否认自己的伊斯兰色彩,声称自己已经断绝了同伊斯兰武装分子之间的联系,并表示将采取亲西方的保守政策。该党表示有意加快土耳其成为欧洲联盟成员国的过程,以及与国基货币基金组织保持良好关系。 关于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问题,正义与发展党领导人埃尔多安星期一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将服从联合国的决定,在联合国做出决定之前,我们不会发表任何意见。”

目前不清楚土耳其的新政府将如何组成,这是因为有关方面禁止正义与发展党领导人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担任公职。他须要从党内高层另找适当人选,担任总理职务。这次大选是在联合政府垮台的情况下提前18个月举行的。联合政府的内争和埃杰维特总理的长期患病使得政府无法继续维持下去。现在,埃杰维特已经决定退休。 土耳其法律要求所有4100万合格选民都参加投票,否则将受到罚款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