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蘭党派大選獲胜

【新唐人】在土耳其,伊斯蘭宗教色彩濃厚的正義發展党已經宣布贏得了該國的大選。該党已經表示將參加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

正義与發展党以34%的壓倒性得票率,贏得了大選。這個伊斯蘭宗教色彩濃厚的政党將在國會中占大多數。該党的胜利,使土耳其多年來首次出現一個單一党派政府。

即將离任的土耳其總理埃杰維特指責正義發展党有秘密的伊斯蘭議程。 正義發展党否認自己的伊斯蘭色彩,聲稱自己已經斷絕了同伊斯蘭武裝分子之間的聯系,并表示將采取親西方的保守政策。該党表示有意加快土耳其成為歐洲聯盟成員國的過程,以及与國基貨幣基金組織保持良好關系。 關于美國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問題,正義与發展党領導人埃爾多安星期一在記者招待會上說,“我們將服從聯合國的決定,在聯合國做出決定之前,我們不會發表任何意見。”

目前不清楚土耳其的新政府將如何組成,這是因為有關方面禁止正義与發展党領導人埃爾多安在土耳其擔任公職。他須要從党內高層另找适當人選,擔任總理職務。這次大選是在聯合政府垮台的情況下提前18個月舉行的。聯合政府的內爭和埃杰維特總理的長期患病使得政府無法繼續維持下去。現在,埃杰維特已經決定退休。 土耳其法律要求所有4100万合格選民都參加投票,否則將受到罰款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