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伊拉克决议近乎达成一致

【新唐人】联合国最高武器核查员汉斯-布利克斯一直在与10个非安理会常任国进行外交谈判。他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阐述美国对伊拉克的强硬立场,他说他相信最后的决议将在下个星期出台。

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员正在一轮外交谈判中。汉斯-布利克斯相信,会在下个星期对伊拉克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他说:给我们的印象是,美国政府非常希望安理会作出一项决议,他们希望有一个和平的解决办法,加强核查体制是其中一部分,他们想帮助我们成为一个强大的核查团。布利克斯一直在与10个安理会非常任国进行会谈。他们之中的新加坡说,看起来各个方面已更趋向于达成一致了。

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也相信,一项折衷协议出台将近了。他说:"我们强调有一套保证规则,如果核查人员有什么麻烦,或者遭遇伊拉克违反联合国决议,问题将直接交与安理会处理,安理会将考虑各种选择,包括使用武力。"让武器核查人员在4年之后重返伊拉克,一直不是个问题。问题的焦点是,如果他们在那里没有自由核查的权力,将怎么办。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对被称之为隐藏的危险表示担懮。这个隐藏的危险可能会使美国攻击伊拉克,而后称他们有联合国的许可。他们想保证,如果核查人员在伊拉克有什么麻烦,美国在轰炸伊拉克前,将问题上交安理会。伊拉克仍强调,没有什么隐藏的。一个有49个国家参加的国际贸易交易会正在巴格达举行。但最吸引人的是下一个外国访问。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可能在两周内前往伊拉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