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對伊拉克決議近乎達成一致

【新唐人】聯合國最高武器核查員漢斯-布利克斯一直在与10個非安理會常任國進行外交談判。他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闡述美國對伊拉克的強硬立場,他說他相信最后的決議將在下個星期出台。

聯合國首席武器核查員正在一輪外交談判中。漢斯-布利克斯相信,會在下個星期對伊拉克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他說:給我們的印象是,美國政府非常希望安理會作出一項決議,他們希望有一個和平的解決辦法,加強核查體制是其中一部分,他們想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強大的核查團。布利克斯一直在与10個安理會非常任國進行會談。他們之中的新加坡說,看起來各個方面已更趨向于達成一致了。

俄羅斯外交部長伊万諾夫也相信,一項折衷協議出台將近了。他說:"我們強調有一套保證規則,如果核查人員有什么麻煩,或者遭遇伊拉克違反聯合國決議,問題將直接交与安理會處理,安理會將考慮各种選擇,包括使用武力。"讓武器核查人員在4年之后重返伊拉克,一直不是個問題。問題的焦點是,如果他們在那里沒有自由核查的權力,將怎么辦。法國、俄羅斯和中國對被稱之為隱藏的危險表示擔懮。這個隱藏的危險可能會使美國攻擊伊拉克,而后稱他們有聯合國的許可。他們想保證,如果核查人員在伊拉克有什么麻煩,美國在轟炸伊拉克前,將問題上交安理會。伊拉克仍強調,沒有什么隱藏的。一個有49個國家參加的國際貿易交易會正在巴格達舉行。但最吸引人的是下一個外國訪問。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可能在兩周內前往伊拉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