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即将达成关于伊拉克的新决议

【新唐人】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说,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接近产生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

数星期以来,由于美国坚持不受安理会约束,而法国和俄国政府坚持安理会在攻击伊拉克以前有发言权,所以决议问题一直陷于僵局。 伊万诺夫说,五国就一系列问题达成一致,接近产生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但是没有透露折衷的细节。 伊万诺夫说,使用武力的问题仍然是安理会成员国之间最大的分歧。他坚持说,安理会决议不应该授予任何国家使用武力的权力。

伊万诺夫是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俄罗斯外交部成立200周年的活动中发表上述讲话的。在伊万诺夫讲话的同时,华盛顿表示,希望安理会在下星期内通过强硬的对伊拉克决议。美国一直强调,伊拉克必须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否则面对可能的军事行动。 星期四,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同俄罗斯和法国外长通电话,为达成协议而努力。他说,美国会给武器视察员足够时间工作,然后再要求对萨达姆采取进一步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