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即將達成關于伊拉克的新決議

【新唐人】俄羅斯外長伊万諾夫說,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已經取得重要進展,接近產生關于伊拉克問題的新決議。

數星期以來,由于美國堅持不受安理會約束,而法國和俄國政府堅持安理會在攻擊伊拉克以前有發言權,所以決議問題一直陷于僵局。 伊万諾夫說,五國就一系列問題達成一致,接近產生關于伊拉克問題的新決議。但是沒有透露折衷的細節。 伊万諾夫說,使用武力的問題仍然是安理會成員國之間最大的分歧。他堅持說,安理會決議不應該授予任何國家使用武力的權力。

伊万諾夫是在莫斯科舉行的紀念俄羅斯外交部成立200周年的活動中發表上述講話的。在伊万諾夫講話的同時,華盛頓表示,希望安理會在下星期內通過強硬的對伊拉克決議。美國一直強調,伊拉克必須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否則面對可能的軍事行動。 星期四,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同俄羅斯和法國外長通電話,為達成協議而努力。他說,美國會給武器視察員足夠時間工作,然后再要求對薩達姆采取進一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