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突襲犯罪團伙 十人被捕 數百中國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週三(4月17日),德國當局針對一個有組織的非法入境團伙,進行了全國範圍的突襲搜查,共逮捕了十名嫌疑人,涉案的數百人中絕大部分是中國人。

17日凌晨,1000多名德國警員對全國8個聯邦州的100多處住宅、商店和辦公室,以及兩家律師事務所,進行搜查行動,並在西部的北威州拘捕了十名嫌疑人,其中包括兩名律師,四名中國公民。而涉案的數百人中,絕大部分是中國人。

他們被指控,鑽德國技術人才移民法規的空子,為大約350名不符合條件的中國公民,非法取得了居留身分,並從中獲利數十萬歐元。

德國警方已對這一團伙展開了多年的調查。警方稱,非法生意招攬的顧客中,主要來自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有錢人,涉案律師要價3萬~35萬歐元不等,承諾為這些人弄到德國的長期居留身分。

據德國媒體披露,警方懷疑德國移民局的工作人員有收受賄賂之嫌。

警方在當天的突襲行動中取得了大量證據、收繳了約21萬歐元現金、凍結了269個銀行,並查封了31處地產。

德國內政部長南希·費瑟(Nancy Faeser)對警方和檢察官,針對國際有組織非法入境團伙的有力調查和持續打擊,給予了高度肯定,並堅稱德國會繼續嚴厲打擊此類犯罪。

根據德國法律,以盈利為目的有組織非法入境犯罪,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傅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