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考慮在印尼生產產品 中國經濟疲軟 市場擔憂需求不振壓低油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三,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會見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後表示,蘋果將考慮在印尼製造產品。此前一天,庫克剛剛宣布將擴大在越南的投資。近年來,蘋果公司一直在尋求將供應鏈移出中國。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週二公布第一季財報,首季銷售額為206.9億歐元,年增率為3%,季減2%。該集團2023年銷售增長9%,2022年增長超過10%,顯示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抑制了奢侈品的銷售。

週三,亞洲盤中,美國紐約五月期油下跌0.59美元,報每桶84.77美元,布蘭特六月期油下跌0.51美元,報每桶89.51美元。中國首季多項數據顯示,經濟依然疲弱,加上美國通脹不減,令市場擔憂需求不振,壓低了油價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佈,三月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到3.2%,雖然略高於預期,但還是兩年半以來的新低。英國統計局表示,食品價格放緩,是整體通脹率降溫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