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日韓促聯合國建新機制 繼續制裁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由於中共和俄羅斯阻撓聯合國制裁朝鮮,週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韓國和日本正在推動成立、新的多國專家小組,以確保聯合國對朝鮮實施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格林菲爾德:「我們必須繼續關注和報告朝鮮的非法活動,防止朝鮮違反已實施的制裁。」

週三消息說,新的工作組將由美國、韓國和日本負責,繼續上一個聯合國小組的工作,負責監督朝鮮人權狀況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執行。預計,澳大利亞、新西蘭和一些歐洲國家也將加入。

3月28日,俄羅斯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延長制裁朝鮮專家小組的決議,中共投下棄權票。

過去15年中,該小組一直監測朝鮮核武計劃,為安理會制裁朝鮮提供依據,阻止朝鮮發展核武。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表示,新的專家組將繞開中共和俄羅斯,繼續監督朝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