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洲公布首份國防戰略書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

廣交會電器大白菜一樣便宜

簡稱廣交會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4月15日在廣州開幕。由於中國經濟慘淡、產能過剩,尤其是技術水平低的製造商,為爭奪市場份額,產品的價格越壓越低。路透社報導說,廣交會上瀰漫著陰鬱情緒。

一名電視機行業的參會人員說,他所在的電視機廠過去曾規定最低訂單量,以有效管理生產。但當前市場如此慘淡,有任何訂單都是好的。

他表示,佛山市逸日盈進出口有限公司的利潤率,已從大約三四年前的2%降至微薄的0.5%。他是這家工廠的合夥人,也是眾多對業務感到擔憂的出口商之一。

他說:「我們銷售的電器就像大白菜一樣便宜。如果這種情況再持續一兩年,我們就得改行了。」

澳洲公布首份國防戰略書 聚焦中共威脅

澳大利亞4月17日公布首份「國家防衛戰略」書(National Defence Strategy),表示面對中共的脅迫手段和太平洋地區日益增長的衝突風險,澳洲國防活動將進一步聚焦在亞太地區。

據澳洲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當天宣布,澳洲政府將在未來10年,額外支出500億澳元用於國防。

馬勒斯說,「冷戰結束後指引國防規劃的樂觀假設,早已不復存在,中共為實現戰略目標而採取了脅迫手段,澳洲不再有10年的衝突戰略預警期。」他表示,今後澳洲的國防戰略,將聚焦於保護澳大利亞在亞太地區的利益。

根據這份國防戰略書,澳洲的戰略核心是發展一支匿蹤核動力潛艦艦隊、將關鍵導彈能力提高兩倍,併發展一支大型水面作戰艦隊。

馬勒斯說,擁有澳洲史上最有能力的海軍,將是澳洲投射能力和拒止戰略的核心。他強調,澳大利亞必須能夠防止敵人封鎖重要航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