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季到了!台冷鏈技術提升 外銷減損耗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天氣越來越熱,芒果盛產季也到了。全台灣最早出產的芒果就在屏東,台灣因為提升冷鏈技術,讓水果銷售更有競爭力。

一整櫃6公噸的愛文芒果,在農糧署見證下封櫃啟動外銷,又大又紅的愛文芒果,1公斤可高達300塊的價錢,其幕後推手,全靠這座冷鏈技術廠,讓台灣水果更有競爭力。

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盧旺昇:「透過農糧署的冷鏈計劃,把我們完成318坪的一個冷鏈包裝集貨廠,那能夠大大的降低損耗,讓良率上升,那我們在出口外銷部分能夠提升更好的品質。」

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那目前產地的情形,因為剛上市所以價格很高,這1公斤甚至高達300塊錢。」

過去芒果都是採常溫作業,後熟的芒果,容易導致損耗問題,農業部近期積推動冷鏈設備,集貨包裝廠內溫度都控制在20至25度,分級包裝完成後,再送至冷藏冷凍庫5至7度,讓芒果儲運時間拉長,提升芒果的品質與競爭力。

盧旺昇:「因為我們的芒果它是後熟的一個水果,它會一直熟成,會導致我們的芒果一個損耗的增加,那愛文芒果透過一個冷鏈的溫度,能夠降低它的損耗。」

蘇茂祥:「那如果以損耗平均沒有冷鏈處理呀,那跟有冷鏈處理,大概可以降低損耗20%,所以有一個冷鏈計劃,我們可以提升品質,增強競爭力來增加銷售的一個價格。」

芒果季開跑,農糧署表示,未來每週都會以空運持續供應海外,其中日本及韓國將是主要目標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