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卸任前滿意度逾5成 新內閣民調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台灣將於5月20日,進行新舊政權交接。有媒體公布民調,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滿意度超過五成。此外,新內閣人事的部分,準閣揆卓榮泰獲得了三成七滿意度,副閣揆鄭麗君則有四成八滿意度。部會官員中,則以準文化部長小野滿意度最高。

距離5月20日台灣舉行新舊政權交接,還有33天。在總統蔡英文卸任前,有媒體公布民調,統計民眾對於蔡英文執政八年的滿意度,有超過五成表示滿意,也是歷屆卸任元首中,滿意度最高的。

至於新內閣名單,民眾買不買單?準閣揆卓榮泰,獲得37.4%滿意度;準副閣揆鄭麗君則有近五成滿意度。在目前已曝光的內閣部會首長名單中,民眾對於準文化部長小野的滿意度最高,有21%;而準外交部長林佳龍為18.2%;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12.2%。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我個人是全面性支持文人部長,不管是由誰,只要是由文人,就是說由民間出來做的話,我認為他會面對我們未來的挑戰,會更加全面,我為什麼這麼說,許多由軍人出身的這些國防部長,當然他們對於陸海空,或者是來自他們的軍種,是非常熟悉的,但是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就不是只有傳統的威脅,還有非傳統型的經濟、金融、法律戰、輿論戰、數位的等等的這種,各個不同的面向,那如果不是由民間出來,他沒有辦法去完整了解到,現在所面臨的這些威脅跟挑戰。」

新內閣5·20上任,民眾將持續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