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太大?江西投資2億大橋圍欄大片倒塌惹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日前,江西撫州投資近2億元人民幣的大橋圍欄大片倒塌。對此,中共官方稱,風大是導致倒塌的直接原因。此番話引發輿論的炮轟,直指官方把百姓的智商踩在地上銼,這明明就是豆腐渣工程

4月16日,撫州臨川區上頓渡鎮下黃新村宜黃河段上才子大橋的圍欄發生大段倒塌。網民發布的視頻顯示,大橋一側的白色石質欄桿大段出現倒塌,尤其是頂部都被摔碎了,石材碎片散落一地,現場一片狼藉。

對此,17日,臨川區應急管理局回應陸媒稱,可能昨天(16日)風太大了,會將情況反映一下,具體情況他不太了解。臨川區交通運輸局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也稱,昨天風力太大,把欄桿吹倒了,目前已重新加固了。

16日10時39分,江西省氣象台發布大風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2小時內,鷹潭市和上饒市南部、撫州市東部的部分地區將出現8~11級雷暴大風,局地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等天氣。

據悉,才子大橋於2021年2月通車,投資近2億元。

對於官方的回應,引發輿論的炮轟。

有網民指,才子大橋作為一座投資近2億的大橋,其圍欄在極端天氣下發生如此大規模的倒塌,是否意味著在設計或施工上存在問題?

網易「焰冰談生活」文章表示,這不應該是根本原因,試問這樣一個連大風都扛不住的圍欄又怎麼能保障安全呢?尤其是下面的樹木看起來都沒事,反而圍欄卻塌了,豈不是有些荒唐;這種護欄究竟存不存在以次充好、偷工減料的問題?

有人說,「滑天下之大稽。」「這就是豆腐渣工程。」

還有人嘲諷,「這風把護欄吹倒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紙做的。」「龍捲風的話橋可能也被捲走了。」「這圍欄應該被蛀蟲吃了!」「風都吹倒的圍欄究竟能攔住什麼?」「風能颳倒的橋,人能走嗎?」

「還是預算太少了,應該給護欄加個遮風棚······」「天吶,連一陣大風都扛不住,卻指望它保護行人和車輛,還2個億!」「多少級颱風刮成這樣,樹沒颳倒嗎?車沒刮上天嗎?」

「這個風好啊,領導又可以申請2億經費了。」

「投資2億,花在建橋上面能有個一億就不錯了,都進了誰的口袋呢?」

「古建築幾十年風吹雨打都不怕,是現代的水泥都不如古代的沙石建築。」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