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兩岸掃描 朔爾茨訪華提三條件 要求中共公平競爭勿傾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朔爾茨訪華提三條件 要求中共公平競爭勿傾銷

德國總理朔爾茨率領多名企業高層訪問中國,展開三天行程。週一分別和中共黨魁、中共總理會面。外界認為,朔爾茨訪華,將和中方重點討論產能過剩問題,還將要求北京施加影響,結束俄烏戰爭。朔爾茨在訪問中國的第二天,和同濟大學學生交流對話時,針對中國汽車傾銷歐洲問題明確表態,必須公平競爭,不能存在傾銷,不能存在產能過剩,不能存在侵犯知識產權問題。

中國三月房價跌幅創新高 商品消費也低迷

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下行,三月份新房價格,創下八年多來最大降幅。商品消費也不及預期,需求疲弱。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稱,三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房銷售價格同比下降1.5%,二線城市同比下降2.0%,三線城市3.4%,平均降幅2.2%,同比降幅超過二月份,創下2016年以來的最大降幅。第一季度,百強房企實現操盤銷售金額7792.4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幅下滑47.5%。這些數據還是中共官方修飾、掩蓋後公佈的,真實情況更糟。

中國大陸社媒熱傳 許家印供出了哪些人

去年9月28日,官方公布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因違法犯罪而被採取強制措施的消息,震驚了整個地產界。許家印被抓後留下的眾多爛攤子始終沒有被全面揭露出來。人們好奇,恆大集團到底有多少問題,牽涉到哪些幕後黑手。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再傳,許家印交代了一些違規給恆大放貸的幕後黑手,涉嫌為恆大違規放貸的銀行高管眾多。其中包括漢口銀行前行長,中國銀行前行長劉連舸,中信銀行前行長孫德順,招商銀行前行長田惠宇等。

27名高校黨政官員密集病亡 全是中共黨員

2024年初至今,中國大陸高校至少27名黨政官員病亡,均為中共黨員;包括6名黨委書記、副書記,10名校長、副校長。病亡者包括四川農業大學原黨委書記王紹虞,北京師範大學原校長鍾秉林,海南大學原校長尹雙增,上海大學原副校長、機器人專家龔振邦,廣東文藝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吳佳聯,內蒙古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陶格圖,山東大學當代社會主義研究所所長崔桂田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