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狂風暴雨 屋頂掀翻 大樹連根拔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晚,重慶遭遇狂風暴雨襲擊,雷電交加,有屋頂被大風掀翻,大樹被連根拔起,空調外機也被吹落。許多市民直言,晚上嚇得不敢入睡。

重慶氣象台發布消息,15日當天,重慶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在30℃至35℃之間。其中,雲陽最熱,最高氣溫達35℃,是今年重慶市首個上35℃的地區。

當晚10點開始,重慶遭遇強對流天氣,暴雨傾盆,天空電閃雷鳴。28區縣出現8級以上大風,南川金佛山出現12級大風,最大風速每秒32.7米。

多位市民發布視頻稱,重慶暴風驟雨,雷電交加,窗外狂風呼嘯,難以入眠。有視頻顯示,路上有大樹被狂風吹倒。

有市民晚上起來關窗戶,大風呼呼的叫聲,聽著令人毛骨悚然。

16日早晨,一位重慶市民早起發現,對面房屋的鐵皮屋頂全部被風掀翻,磚牆倒了一地,空調外機也被吹落。

「天哪,你看,這是今天凌晨2點半,我對面的屋頂都被掀翻了,牆都倒下去了,我的空調也被扒下來了。」拍攝視頻的市民說。

還有網友發布視頻說,「凌晨2點,重慶大暴雨加大風,剛剛駕車過白居寺大橋時,感覺車快被吹翻了。」

重慶一些地方因爲強降雨導致嚴重積水,街道成河流,市民出行,積水已沒過腳踝。

16日,「重慶大風暴雨」的詞條登上熱搜。網友紛紛表示:「昨天晚上就是妖風陣陣的感覺,大風吹大風吹,住在20多層,玻璃窗都快被吹垮了。」

「別說重慶了,荊州也是一樣的,凌晨5點打雷嚇死人。」

「昨晚沒睡好啊,在非常近的地方,一直電閃雷鳴,閃電耀眼,雷聲震耳。」

「這天氣確實太讓人擔心了。」

「剛醒,真怕了這次,一起來一道雷,天是綠色的,那個雷好響像鬧鬼一樣,天是比平常要白很多的,我剛起來那段時間雷都是綠色,天都變得很綠,從小到大就這次真的讓我真的感到害怕了,像小時候怕鬼一樣。」

「風太大了,聽著外面各種碎裂的聲音。」

「我也很害怕,我害怕我不是從正門出門而是從窗戶或者陽台飛下去。」

「好害怕,害怕的我睡不著。」

「以前是疫情現在是刮颱風,哎呀,太難了。」

重慶氣象台16日發布消息稱,昨晚的大風,最大吹到了12級,今天依舊有雨,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陣性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