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兩岸掃描 三名非洲選手衝刺變伴跑 北京馬拉松涉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三名非洲選手衝刺變伴跑 北京馬拉松涉造假

北京4月14日舉行的半程馬拉松比賽,出現讓人費解的一幕:三名非洲裔選手在衝刺階段不僅沒有加快腳步,反而圍在中國選手何杰身邊慢跑,給何杰鼓勁加油。何杰最終以1小時3分44秒獲得冠軍,其他三名非洲選手則落後何杰一秒。「讓跑」事件引發爭議,網民批評,比賽涉嫌造假,有違運動精神。主辦單位稱,已設專案組調查。

中企境內外募款跌至數十年最低 凸顯經濟惡化

國際金融分析公司Dealogic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企業今年從大陸股市募集到64億美元,是有記錄以來最低水平。在海外市場募資16億美元,是2003年以來最低。中國企業的跨國收購為25億美元,是2005年以來最低。種種跡象表明,國內外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沒有信心。

武漢凌晨出現紅色大霧 氣象台也納悶

湖北武漢江岸區香港路4月15日凌晨,天空突然變成血紅色。多名網友爆料,紅霧持續了一個小時才散去。瀟湘晨報採訪到湖北氣象局和武漢中心氣象台,都表示無法解釋紅霧形成的原因。早在2022年,浙江舟山曾出現血色天空,當局稱是濃霧反射漁船燈光形成的。

逾400外賓將到場 台灣總統就職典禮隆重

中華民國當選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4月15日介紹,預計有超過40個海外代表團,超過400位外賓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其中包括友邦元首等。對於近期多國外使、民意代表訪台,吳釗燮表示,國際的支持非常重要,台灣作為民主國家一員,應把握各種機會促進和其它民主國家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