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能車出車禍不讓傳 微博網友轉視頻被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近日,網傳華為大力宣揚的智能汽車M9發生車禍,撞車、撞人,有網友由於轉發相關視頻卻被封號。網友評論說,「一個企業都可以封口」。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4月11日,在廣東揭陽,一輛黑色SUV在轉彎時,撞上電動車,電動車上兩個人,然後,蹭上牆壁,之後向左衝,撞斷路旁疑似白色桅杆,以及小樹,最後撞斷河邊欄杆,衝入河中。視頻上字體顯示,該車是華為「問界M9」。

截至4月11日下午4點,官方無情況通報。

4月12日,一微博網友發佈截圖,稱自己因為轉發該視頻,收到微博通知,通知稱華為終端有限公司投訴他侵權,微博刪除了他的帳號。

(網路截圖)

網友批評,「特斯拉出事全網聲援,遙遙領先(國產品牌)出事,滅的你沒脾氣」、「他們有天然護城河的,別碰」、「不是店大欺客而是愛國品牌不能質疑,質疑就違法違規」、「一個企業都可以封口」。

還有網友評論說,「買電車還得買特斯拉,一旦出了問題,全網幫你維權,買了遙遙領先的,出了問題在網上都發不出來」。

4月7日,洛陽一女士花費三十多萬元人民幣購買了華為的新能源汽車問界M7,但僅僅過了二十多天汽車就無法充電,多次和售後溝通均未能解決問題。此外,該車還出現異響和漏機油等質量問題。

1月3日,「華為與懂車帝停止合作」的消息衝上熱搜。消息稱,2024年1月起,華為鴻蒙智行旗下問界、智界停止與中國三大汽車門戶網站懂車帝、汽車之家、易車的合作,旗下門店均未開通三家平台會員。

網友「神一樣大長腿」說,「華為一下子和三個平台停止合作,這是解決不了批評的問題,直接解決批評的人?」

去年12月,華為推出所謂的智能汽車M9,曾宣揚,「M9是1000萬內最好的SUV!」。

但是,該款車卻不斷出現質量問題。

中國新年期間,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余承東自己承認,大年初三,他駕駛問界M9從安徽老家回到深圳時,其座車的智能駕駛功能曾被兩度關閉:中間有一次手長時間離開方向盤,被罰了一次三分鐘(不允許使用),後又被罰了一次,導致智能駕駛無法使用。最後他只能借著前去休息區上廁所的機會,恢復智能駕駛。

4月15日,大陸微博流傳另一個華為問界M9大型SUV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突然撞向中間護欄交通事故,網友評論,「不知道是人的原因,還是車的原因」。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奇怪事情」,在他去給自己的車充電時,遇到一問界M9車主,在華為充電樁充電時,問界M9居然把華為600kw超充鎖了,充電槍一直拔不出,辛虧這位網友學過緊急拔槍技能,才給問界M9車主解了難題。

(網絡視頻截圖)

華為被中共宣揚為「愛國高科技企業」,實際上是中共政府控制,對外進行情報搜集和滲透。其手機、汽車等產品都被中共掛上「愛國」的名義,不允許質疑,一旦出現產品質量問題,不是封殺就是僱傭大量網絡水軍洗地。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