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約3萬遊客滯留 有人擠到暈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4月13日下午,浙江舟山普陀山景區約3萬名遊客滯留在碼頭,擁擠不堪,險些發生踩踏事件。有人被擠到不能呼吸,還有人暈倒。

網傳視頻顯示,13日下午,因為大霧天氣,接載遊客的渡輪停航,大量離島遊客滯留在碼頭,現場擁擠到無法呼吸,有人差點被擠哭了,甚至有人暈倒。

畫面中,現場人群密密麻麻,有人被擠到翻越圍欄,還有人大喊「開門」「上廁所」。碼頭上有許多警察在值守。

一位親歷者說,現場大約兩三萬人,被困了近兩小時。

下午6點以後,渡輪開始單線運行,接載遊客離島。島上工作人員稱,晚上9點以前,把需要離島的遊客都送出去了。

有視頻顯示,被困的遊客像逃命一樣,湧入碼頭站內,跑向渡輪。

普陀山數萬遊客滯留事件,引起關注。親歷者「Mengstar」在社交媒體上批評普陀山景區管理不善:「上萬人就硬生生全都站在那兒等著,景區沒有應急疏散通知,也沒有人員合理安置,後來可以進去的時候,又只開放一個通道,所有人都往那個地方擠,外面都擠成肉餅了,景區公安卻在裡面很寬鬆的地方站著看著,這就是這裡的管理。為什麼後來會有人暈倒,素質是一回事,管理又是一回事。」

「Mengstar」還表示:「全程都是遊客在喊不要擠,不要擠,但這個避免不了有些人就要擠的,景區公安不管控,我們這些被動擠在裡面的只能受傷害,他們處理意外事件的態度是不處理啊。」

另一名親歷者「嶽嶽520」表示:「昨天我親身體驗,第一次去,真的是此生最差沒有之一,景區管理可以說幾乎沒有,工作人員態度極其惡劣,帶著兩個孩子真是那種經歷從早到晚人擠人排隊最少八小時,坐公交需要排隊兩個小時以上,我們選擇步行,就在站著還八個小時的情況下我一天走了26,000多步。」

「雞斃泥」:「反正我就是在前面被擠的無法呼吸,迫於無奈才翻圍欄的。」

這並非普陀山首次發生遊客滯留事件。2023年2月18日,普陀山也因大霧天氣停航,有3萬遊客滯留島上。民宿一房難求,單人間民宿暴漲至1200元/夜,引發遊客抱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