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花50多萬豐胸 檢測出駱駝、蝙蝠、黑猩猩成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北京一名女子花費近55萬元人民幣豐胸,出現嚴重副作用。檢測發現,胸部填充物不是自身的膠原蛋白,而是駱駝、蝙蝠、黑猩猩等動物蛋白成分。

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今年27歲的北京女子蘭蘭(化名),2022年在北京朝陽區一家叫「初美人」的美容整形機構做手術豐胸

蘭蘭做的是「CRT自體膠原蛋白再生專利技術豐胸」。該美容機構稱,這種手術不用開刀,不填充假體,是抽取隆胸者自己的血液組織進行培養,20分鐘就能讓其胸部變大。

該機構負責人告訴蘭蘭,他們這個技術是獨家專利,手術費用高達194萬元人民幣,因為蘭蘭是通過熟人介紹的,手術費可以減少到54萬元。

蘭蘭聽了很心動,交了546,800元做手術。但是手術後不久,蘭蘭發現胸部出現一高一低的情況,並且經常感覺到疼痛不適。

在一次體檢中,乳腺B超醫生告訴蘭蘭,她胸部顯示有假體,建議她去醫院看一下。

醫生的話對蘭蘭來說就像是一個晴天霹靂,她花了54萬元巨額手術費,本來想安全自然地變美,結果填充物可能是假體,這讓她難以接受。

2023年初,蘭蘭再次來到「初美人」想問個清楚。該美容整形機構一名姓金的院長稱,蘭蘭的胸部手術是純自體技術,一些症狀和表現是正常的。

蘭蘭詢問無果,只得離開。但是之後的日子,蘭蘭的胸部越來越刺痛,並出現了不規則的包塊。

2023年上半年,她先後在兩家醫院做檢查,一家醫院診斷報告顯示:雙乳假體術後改變,假體周圍多發異常信號,考慮滲漏可能。

而另一家醫院的檢查結果也同樣顯示,蘭蘭胸部的不明注射填充物,不是自體組織,而是假體。

備受困擾的蘭蘭,再次花費20多萬元,在上海交大附屬第九人民醫院整形外科,做了取出填充物和假體植入的手術。她胸部的填充物被送到北京清析技術研究院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填充物中匹配出駱駝、蝙蝠、黑猩猩等相關動物源的蛋白物質。

「我的身體怎麼會有蝙蝠或者是駱駝的膠原蛋白呢?我要承擔它的風險,因為沒人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覺得這個讓我挺無法接受的。」蘭蘭說。

蘭蘭感到十分焦慮,為了豐胸,她前後共花了差不多100萬元,卻留下了兩道深深的傷痕和未知的健康隱患。目前她已懷孕7個月,不得不考慮放棄母乳餵養。

另外,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查詢發現,給蘭蘭做隆胸手術的醫生白晉,在2010年向國家專利局申請過「自體膠原蛋白再生」的相關技術,但是並沒有通過。這表明該美容機構對消費者有欺詐行為。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蘭蘭將初美人美容整形機構告上法庭。日前,法院判定該機構向蘭蘭退還醫療服務費、檢查費、檢測費共計744,228元。但是案子雖然勝訴,該美容機構卻已經倒閉,人去樓空,蘭蘭的損失並未挽回。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