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經濟全美第一地位 德州力推電力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州長本週在休斯頓宣布,德州正在修建更多電廠,採取多種渠道,快速提升德州電網電力,以應對經濟發展對電力的巨大需求。

本週二(4月9日),州長Greg Abbott來到萊斯大學貝克學院舉辦的德州能源峰會。他在峰會上表示,為支持德州經濟發展全美第一的地位,德州正在大力增加電網電力,來因應持續增加的人口和商業發展。

德州州長Greg Abbott:「今天在這裡的所有企業都需要一個重要因素,來發揮作用以及正常運作,那就是可負擔的、穩定的電力。」

去年有47萬人遷入德州,隨之而來的還有商家企業的遷入,新科技的投資建廠,包括新建半導體芯片廠,以及上千的電動車充電站等,都推高了對電力的需求。州長還提到人工智能的電力損耗也相當巨大。

Greg Abbott:「兩週前,我與用電大戶Elon Musk交談。他告訴我,他有巨大的電力需求,只為在德州運作人工智能芯片。」

德州議會在過去的四年裡,出台了二十多個新法來加強德州電網的發展。德州持續修建電廠,期待明年增加數千兆瓦電力,對於電網穩定的核心電力——電池電力,將在明年四月之前翻倍,增加到1萬2千兆瓦,同時增加核能電力。為進一步加快電力生產,德州去年成立德州能源基金,向電力產業直接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玫琳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