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美聯合新多邊安全架構 壓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請訂閲我們的頻道,您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新疆地震 臺灣島向東移動;日相訪美 岸田文雄拿太太開玩笑;美日韓戰機軍演 新多邊安全架構壓制中共;以色列下狠手哈馬斯頭領三個兒子 基輔發電廠被炸 歐洲議會發飆。

新疆地震 台灣島向東移動

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各地不斷出現強烈地震,先是台灣、日本和我昨天剛剛報導的印尼地震, 剛過一天,新疆拜城縣又發生了5.6級地震。

4月10日晚上11點左右,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的拜城縣發生5.6級地震,這是中國地圖,拜城縣非常靠近中國大西北邊境地區,這個地區有目前中國天然氣產量最大的氣田。是處於南天山的斷層地帶。就在地震前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43團曾經出現大量黑色昆蟲,當地人質疑這可能是地震的前兆,爲了這件事,中共當地政府還專門請出專家來闢謠,讓大家不要聽信傳言。結果是話音未落,就被打臉了。

地震的時候,人們常説「地動山搖」,網上剛剛傳出這次臺灣花蓮地震,一段行車記錄儀拍攝到的畫面,是真實的山壁癱塌,山石亂飛的場面,驚險程度堪比好萊塢的災難大片。

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情況是,據報導,一週前發生的花蓮大地震,居然讓臺灣島整體向太平洋也就是向東移動了5-6公分。也就是說現在的臺灣海峽比之前寬了點。當然了,這並不影響某人一路「哭」到北京,在被專門爲他清空的故宮裡笑,在又被專門清空的長城上連唱帶哭,並且心滿意足地被召見後,跨過比來時遠了5、6公分的海峽「滿載」而歸。

日相訪美 美日菲三國峰會

很多華人可能沒太在意,這兩天,正在發生一件會改變臺海和南海局勢的大事。

週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週四,菲律賓又加入,美日菲三國召開三方峯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是在9號到達美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是時隔九年後日本首相對美國的正式國事訪問。在10號首腦會談當天,和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聯合聲明,宣佈美日兩國的戰略合作進入新時代。這是兩人在白宮裡的照片,已經能看出雙方對取得成果的滿意程度,而拜登私下放出的一張照片就更能説明雙方的默契和合作態度。

拜登在推特上,上傳了一張和岸田文雄在車上拍的合照,倆人這笑顏逐開老友相見的樣子,完全可以一起做個牙膏代言廣告之類的,拜登寫了一句話:「很高興您能回到美國」,注意看兩人西服上,拜登帶著美國國旗的徽章,而作爲來賓的岸田,除了日本國旗徽章外還加上了一面美國國旗。岸田在白宮晚餐會上,更是一開場就拿自己開起了玩笑,引發全場笑聲一片。

岸田這次不但拿自己開玩笑,甚至還拿自己的太太打趣兒,一展風趣幽默的個性,更是贏得滿堂彩。

岸田在發言中引用了前美國總統肯尼迪的話:「太平洋並沒有將日本和美國分開。相反,它將我們團結在一起」 而在結束的時候,更是指出美國著名科幻電影《星際迷航》臺灣翻譯成《星際爭霸戰》中的一句臺詞和一位演員,可以說是意味深長。

那麼,這次的美日峯會談出什麼結果以及週四又加入了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後,對臺灣海峽和南海局勢能產生什麼效應呢?

這次拜登和岸田文雄的會談其實只持續了一個半小時,但卻達成了70多項協議,看來是早已談妥諸多事項。

我只來談談和臺灣海峽及南海有關的內容。首先,美日兩國有史以來第一次改變在日本的美軍部隊的指揮結構。目前駐日的5萬4000名美軍將整合海陸空三軍,不再各自為戰,而是重組為一個聯合作戰司令部。與此相應:日本也將在明年3月之前成立新的日本聯合作戰司令部。兩國的司令部將能夠更有效的協同合作,專家分析,這個新結構其實是爲了一旦中共入侵臺灣,美日軍隊能更加及時並且靈活地反應。

美日韓戰機軍演 新多邊安全架構壓制中共

就在雙方首腦公佈成果的同時,美日韓三國正在日本附近進行聯合軍演。有美國記者登上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感受了一次歷史性飛行過程。

而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四加入三方會談後,預計美日菲三國軍隊將會開始在南海聯合巡邏,美日還會對菲律賓增加軍事援助,並進行關鍵產業供應鏈的合作。

更重要的是,因爲三方全方位進行合作將在印太地區催生出又一個新的「小多邊」安全架構,也就是說在原有「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簡稱:AUKUS之外,又新形成了一個「美日菲三邊框架」。

這纔是中共最害怕出現的情況:以前,中共是在釣魚島、臺海和南海分別對抗日本、美國和菲律賓,現在變成了,以後不管在哪一處都是同時與美日菲三國聯軍的對抗,還要再加上臺灣,英國和澳大利亞。

以軍擊斃哈頭目三個兒子 基輔發電廠被炸

以巴戰爭和俄烏戰爭這兩天都發生了大事件。4月10日,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再次空襲,以色列軍方證實,哈馬斯組織領導人哈尼亞的三個兒子被擊斃。

以色列軍方證實,在這次空襲中,以軍的導彈擊中了一輛汽車,哈馬斯政治局主席哈尼亞的三個兒子,分別是哈齊姆、阿米爾和穆罕默德,這三個都在哈馬斯中擔任要職。他們一起乘坐這輛汽車前往加沙的哈馬斯營地,結果被一鍋端了。

還不止於此,明顯這次襲擊是以色列專門針對哈尼亞的,據報道,在這次多方位襲擊中,哈尼亞的另外三個孫女和一個孫子也同時喪生。而哈尼亞是在他一直隱居的卡塔爾豪宅裡得知這一消息的。

4月11號,俄軍在深夜同時發射了40枚導彈和40架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城市,由於缺乏防空導彈,烏克蘭只攔截住一半的導彈。首都基輔的一座大型發電廠被完全摧毀!

第二天,由於基輔的民用發電廠被擊毀,並且造成大面積停電,歐洲議會出現了史無前例的一幕,歐洲議會議員、比利時的前首相維爾霍夫施塔特忍無可忍,站出來提出一項特殊議案。

這位比利時前首相提出的議案是:要求歐洲議會停止審議歐洲理事會的預算,直到歐洲理事會決定支持烏克蘭增加「愛國者」反導系統,並且幫助找到烏克蘭需要的7套愛國者系統爲止。結果是:這項議案居然馬上得到了515名歐洲議員的支持,而反對的是少數62名議員。

對烏克蘭缺乏武器彈藥的擔憂,已經是個公開的議題。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卡沃利上將最近警告:如果美國不能保證對烏克蘭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烏軍的頑強意志很快將無法與俄軍的大量增兵和導彈相抗衡。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